崽儿呀

祝我孤独终老且长命百岁

惟君心

第二章
本来想写个小短篇,但是越写越啰嗦,我要很无奈呀……

从那天开始我就开始开始不由自主的关注周渠,由于我是他的直接领导,所以我和他碰面的机会很多,我也发现他的另一面,他在工作时严肃认真,一丝不苟,甚至有些偏执,工作完成的相当完美,甚至那些老人都对他称赞有加,我不知道的为什么生成一股自豪感,但是私下里他和年轻人一样爱笑,爱玩,喜欢新鲜的事物,笑得时候那双大大的眼睛变得弯弯的,脸颊上露出好看的梨涡,偶而笑得傻傻的就像个半大的少年一般,青春明媚。
在一天艳阳高照的一天,我刚到公司,就听到有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说话,我看他们聊的欢快,一脸兴奋,我好奇的在门外听了一会,我的好心情就被一股无名的怒气所破坏,心里突然堵得慌,我面色阴沉的回到了办公室,我听到他们在后面小声的说着今天何董的心情不好,都小心着点。我并没有看他们,一直阴沉的回到办公室,坐在椅子上回想他们说的话“哎哎哎小周总好帅呀,眼睛长得大大的,还泛着红”“况且腿还那么长那么细,腰也那么细”“小周总还好温柔的,说话声音也好有磁性的”“好像周总好像还没有女朋友哦”“真的吗真的吗”“那是不是可以追他了”一想到这里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我突然意识到他好像喜欢上那个男孩一样的人,但是他喜欢男人吗,还比他大那么多,想到这里我就卸掉了一口气,变得无精打采。
之后的每天我都在那里想着他喜欢男人吗,他会喜欢我吗,要是真的表白了他会拒绝我吗,拒绝了是不是连现在都没法的状态都无法维持了……我每天被问题困扰着,上班下班回家都会莫名的走神,看到周渠眼睛就会不由自主的飘到他得身上,有好几次周渠和他说话时他都盯着周渠的脸走神了,搞得周渠以为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东西,我感到这样不是办法,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躁动。
日子一天天这样过下去,我一直没有把话说出来,周渠也如往常一样,工作对我毕恭毕敬,休息时和大家一起聊天玩乐,我就在后面默默地看着他,我一直在想,如果真的告诉他,就算他答应了,但是之后呢,他会被人扣上小白脸,兔爷的帽子吧,在想到这些之后我就说服自己,就这样一直默默地看着他护着他也好,有什么事情我替他抗一抗,看着他结婚生子,幸福美满。
我这种思想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我看他的眼神还是那么炙热,但是多了一些克制,他还是那个我喜欢的样子,工作时认真严谨,休息时傻傻甜甜的,我一直在想,最后会是谁和他走完这一生,那个人一定要照顾好他,毕竟他那一副大男孩的样子,看着就是不会照顾自己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)